手机看新闻

90后购房之啃老族—被鄙视的啃老行为,却多啃出了一套房子

来源:原创 2018-10-09 11:28:00

[摘要] 当我们还在讨论90后是不是垮掉的一代的时候,00后已经步入了大学的校门;当89年的小姐姐们自嘲是没人要的老阿姨的时候,90的青年才俊们也已经开始结婚生子。曾经被我们鄙视的啃老行为,却省出了一套房。

     

       当我们还在讨论90后是不是垮掉的一代的时候,00后已经步入了大学的校门;当89年的小姐姐们自嘲是没人要的老阿姨的时候,90的青年才俊们也已经开始结婚生子。

       那年我们二十七八岁,聊天的话题已从各种网络游戏,变成了汽车、房子。当我们奋斗几年,兜里还没攒下一分钱的时候,还在感叹房价涨的有多快的时候,邻家的弟弟妹妹们已经加入了购房大军。

       90后很多被冠上啃老一族的名号。然而当你们还在鄙视啃老的时候,人家已经靠啃老省出了一套房子钱。在这个工资的上涨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的时代,被逼无奈的啃老行为(此处的啃老非赋闲在家的行为),用父母的首付购买一套房子,却为整个家庭节省了一套房子钱。

采访了想要在同一城市买房的三位90后年轻人:为方便,就以小A、小B和小C作为代称。讲讲三位的遇到的不同的购房经历,讲述三个家庭因为购房所发生的故事。

       1.常驻小镇青年—A

      小A,男,1993年出生,本科2015年毕业,毕业后去当地的一所私企上班,刚入职月薪3000元。当时自己所在的小县城,房价在五千左右。毕业的年,A的想法就是先买一套房,预算买一套120平的,总价60万,首付30%,也就是首付18万,贷款42万,贷款利率9折,30年,月供2106。这个首付家里凑一凑还是可以拿出来的,但是又涉及到另一个问题,收入证明要覆盖月供的两倍才可以,A刚毕业,很明显收入是没有那么高的,这时候他们合理利用银行政策,父母帮孩子做接力贷款,这样就成功的贷款42万,早早的买了房,也早早的住了进去。这在当时大家看来,赤裸裸的啃老一族,不仅首付要父母拿,而且贷款还要父母做接力贷,甚至很多时候,就算工作了,也需要父母每个月的救济。

       2.省会发展俊男—B

      小B,男,1993年出生,本科毕业,毕业后就去了省会城市,在私企上班,刚毕业后工资四千多,租房一千左右,状态是合租。原本希望在省会城市能一直呆下去,刚毕业一想到高额的贷款,所以打算先等等,靠自己的奋斗两三年攒出首付钱,升职加薪,以后还房贷的话也是轻轻松松的。但事与愿违,眼看着省会的房价从一万涨到了一万五,而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原本计划30万首付能在省会买套100平大两居,但无奈房价上涨,首付和月供都要跟着上涨,2017年初,迫于压力,还是回到了县城买了一套120的大三居,此时县城的房价也由五千涨到了七千,这样首付25万,贷款59万,利率95折,月供3044元。同样,奋斗了一年,工资也没能实现6000元/月的期望,无奈,还得需要让父母帮忙做接力,也还得需要父母做救济。

      3.励志自发靠自己—C

      小C,1992年出生,同样是2015年毕业,毕业后怀揣着梦想来到了首都北京,刚毕业工资是六千,这在工资水平上一下子就超越了小A和小C,盼望着能在北京有一所房子,但需要缴纳五年的社保和纳税,这几年的每个月都特别关注着自己的社保和纳税,一直在为这个梦想而努力拼搏着,盼望着有一天自己的工资也能每月三万,但是2018年,眼看着五环的价格也来到了单价五万,而且贷款政策越来越严,就算买个40平的开间,也要200多万,首付都要100万,这对于才毕业三年的小C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在北京的这几年,手里没攒下一点钱,也就刚刚在北京能生活的下去,在北京买房的愿望破灭了,世界再大,也要回家,索性回家买一套吧,但是家里的房子也已破万,而又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因素,房价略有回落,但也已到了九千的价格,30万的首付,只能选个110多平左右的大两居或小三居了,总计100万,贷款70万,此时利率已经到了上浮5的阶段了,月供3822。虽然不用父母帮助还月供,但更多的首付,更多的月供,换来的却是更小的房子。

      下面为三位年轻人的购房算一笔账:

      三位年轻人买了同一个县城差不多的房子,但是付出的确实差别如此之大,接近一倍的购房成本了。

      2015年-2018年,不管是三四线城市的城镇化建设,还是北上广深购买力的释放,都是影响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大家都鄙视的啃老族,却变成了我们几年后更形象的写真,尚未毕业的00后呢,毕业后是注定要成为啃老族的。

      机遇很重要,判断要明确,购房更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忻府区
      • 原平市
      • 代县
      • 繁峙县
      • 静乐县
      • 定襄县
      • 五台县
      • 宁武县
      • 神池县
      • 五寨县
      • 河曲县
      • 保德县
      • 岢岚县
      • 偏关县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